【佐鸣】阳光普照大地(2011.07.23贺文)

翻到了过去写的文
发现我无论画画还是写作的能力
都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烂了
sad...

阳光普照大地
By 千川

雨停了。
他伸出缠绕着绷带的手臂,推开紧闭了一个星期的窗子。4月份了,春天即将结束,炙热的阳光就要普照大地。
泥土的香气吹过他的面孔,空气中传来鸟雀愉悦地叫声。窗外渐渐恢复生机,人们的鞋底踩踏在水面上发出欢乐的舞曲。他闭上眼,深吸一口刚刚经过雨水洗礼的空气,充满氧离子的气体立刻盈满了他的肺部。仿佛新生一般美妙。
门外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
“佐助君,今天感觉如何?”
粉色短发的医疗队队长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来。持续一个星期之久的阴雨天气终于结束,即使是这位待人略有些严厉的年轻队长也禁不住展颜轻笑。那张脸并不如何美丽,但当她真心欢笑时便如同初放的樱花。
听说她下个月就订婚了。
“手臂已经没有大问题了,胸口还有些疼。”
“疼是避免不了的,挨了那么深的一刀还能活下来已经很幸运了。”
“是啊。我很幸运。”
他微笑着说出有些得意的话,樱忍不住停下手中的动作,诧异地看着他。笑容很浅,但发自内心。
“你似乎很高兴?”
她有些不确定地问。眼前的昔日队友对她来说已经有些陌生。多年的空白让她失去了理解对方的机会。同样的,对方也不理解他。
“今天是个晴天啊。”
对方只是回答了一句有些对不上的话语。

傍晚的时候,起了晚霞。红红的光芒层层叠染,是十分美丽、温暖的红色。鸣人便是踏着烧的火红的霞光来到了木叶医院。他的金发似乎也变成了红色,泛红的脸颊犹如红晕一般。
可爱的人。他想。
鸣人大力地拉开病房的门,毫不在意制造出的巨大声响。他的模样很开心,张扬地笑着,微眯的眼睛像被抚摸的猫。他的发丝随着他的步伐活泼地跃起落下,他走的很快,迫不及待一样。
“呐、佐助!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他笑的十分快乐,引诱着他也勾起了嘴角。鸣人本欲张口,又突然收了回去,摆出得意的表情。
“如果你请我吃拉面,我就告诉你。”
他果然这样说。
佐助执意捉弄他,沉默着没有搭话。鸣人期待地看着他,希望他能说出应许的话,但随即便失去了耐性。佐助的沉默让他感到不满,可又无法按捺住想要告诉他的心情。
“切...我就好心告诉你吧!”他凑到病床前,一脸兴奋,“今天长老会批准你的申请了!”
诶?
“嘻嘻!高兴么?!恭喜你佐助,现在你是暗部第一队长了!”
佐助露出惊喜的表情。他本以为这次也一样会以失望告终。暗部队长的申请书他已经申请了一年了,每次都会被以各种理由遭到拒绝,这次的确出乎他的意料。
鸣人扑上来抱住他,好像晋升的是他一样。佐助随即也揽过他的身子,如果不是脚上有伤,真想抱着他转一圈。
“多亏了纲手奶奶,要不是她,长老会绝不会同意的。脚好了我们就去看他好不好?”鸣人抱住他的腰,抬起头看他。过紧的距离让他忍不住看向对方的嘴唇,受到情绪的感染一样,那里也红红的。佐助低下头在他的嘴上亲了一下,才笑着回答:“好。”
鸣人的脸迅速地红了,不过很快又恢复正常。
“嘿嘿,这样一来你就不用出任务了,你得一直呆在我身边才行!”鸣人得意地说,“以后我去修行你你得陪我,吃拉面你也得陪我,赚到了!”
佐助忍不住打断他的妄想,“你的文件呢?不批了?”
“啊...”鸣人的脸立时垮下来,“不说都忘了...”
成为火影后才发现,看上去光鲜的职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火影更多的时候是处于被保护的地位的。他不能出任务,不能带小队。每日繁重的文件几乎淹没他。就连汉字的水平也从刚开始的一看文件便两眼发黑进步到现在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审批文件。说起来,他成为火影也已经一年了啊。
“任务怎么那么不小心?”
鸣人指着佐助胸口上的绷带说。
这次的任务十分凶险。佐助隶属的第三小队被派去刺杀土之国的一个大名。在经过雾之国时却遭到了雾隐的追杀。佐助的胸口被刺穿,幸运的是没有伤到心脏。但是损失严重,六名暗部,最后只回来三名。
“看来雾隐是准备和木叶开战了。做的这么明显。”
“是啊...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才和平几年啊。”
距离上次忍界大战刚刚过去三年,木叶的实力远远不如从前。但雾隐只是个小村,这么莽撞地想要消灭木叶,未免有些痴人说梦。
“啊,你知道么,小樱下个月就订婚了哦!”鸣人撑起身子坐到病床上说,顺便拿了一个苹果。那是早上井野送来给佐助的。她似乎还不知道佐助和鸣人的关系。
“听说了。”
“诶诶,真是便宜那个男的!不过是刚升到上忍的家伙,竟然能娶到医疗队队长!真不爽啊!”
鸣人愤恨地说。他本来一直支持小李的。
“你那么在意干嘛…莫非你还对小樱有什么想法?”
“才不是啦。”鸣人将苹果核扔到垃圾桶里。
他吃东西极快,往往是佐助才吃到一半时他便已吃完了,而且吃的很多,但是总不见他身上长肉,似乎全堆积到那张圆润的脸上了。
“我只是有些不爽啦,小李明明追了那么多年了,却被半路杀出来的家伙抢了先。小李一定哭死了。”
佐助推了推鸣人,让他往旁边挪一挪,也躺到了病床上。可怜的病床一下子容下了两个大男人,发出来“吱呀”的声音。
“喂喂,好挤啦。”
“你原来那个床也没比这大到哪去吧。”
佐助只是毫不在意地说。顺便转过身搂住旁边的鸣人。温暖的气息传了过来。
“小樱说再有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正好那时我有两天的假期,我们去泡温泉吧!”鸣人稍微侧过身,看着他说。这个姿势让两个人更加贴近了。“这样既可以养伤,又可以出去玩。”
“只有两天根本不算养伤吧呆子。”
“不要叫我呆子!”
室内沉默了半晌,才发现鸣人又盯着他胸口的绷带发起呆来。
“喂…已经结痂了。再看你也看不出什么的。”
“…我发觉有时候你真是不要命。为什么受了那么重的伤还要坚持回来啊。等医疗队处理完再回来不是更好?”
佐助一干人受到袭击后木叶便立刻派出了支援和医疗忍者,不料这个不要命的男人在止过血后便跑了回来。看到他一身的血站在自己眼前时他简直要气死过去,却又无法说出斥责的话语。
他明白那种在经历过生死后,迫切想要见到对方的心情。那种好像不立刻见到对方,就再也见不到了的心情。
“…因为我想见你啊。”
“啧、好肉麻!你这家伙不会是被鬼附身了吧?恶灵退散!恶灵退散!”
“我是说真的。”佐助按住鸣人动来动去的身子。“那个时候基本什么都不知道了,只觉得自己大概要死了。可是死之前,至少要见你一面。”
鸣人怔怔地看着佐助。
“如果见不到,我就化作厉鬼,天天缠在你身边。”
本来动人的情话突然变成玩笑的威胁,鸣人愤愤地扯了佐助的衣领。
“你这混蛋,果然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狗嘴里怎会吐出象牙。你是白痴么。”
被呛得回不出话的鸣人只能瞪着他。大大的蓝眼睛撑得溜圆。
如果。
有一天我死在了你的前面。
你会怎么办?

一个星期后。
“好了,手续已经办完了,东西也已经收拾完了。”
“谢谢 。”
“如果是放在三年前,我绝不相信你会说出道谢的话。”
樱突然笑着打趣到。她今天休假,但依然来了。她穿着简单的粉色长裙,这么些年来,她一钟情于粉色,一直没有变过。
“我真是羡慕你啊,佐助君。”
佐助回头看她。
“你知道么,我这一生最喜欢的人,其实不是你,也不是成田。”
成田便是即将与她订婚的男人。
佐助没有任何表示,只是静静地等她的下文。
“我最喜欢的那个家伙啊,总是吵吵闹闹的,说着什么伙伴啊羁绊的那种奇怪的话。”
樱稍微偏过头,露出有些困惑和无奈的神情。
“那家伙,真是笨死了。总是相信着许多不可能的事情,一直这么努力着。最后竟然也让他做到了。明明什么都不懂的,可是却总是能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做到别人所做不到的。”
佐助微笑起来。
“成田对我很好。他脑袋并不那么聪明,长相也没有佐助君帅,还是个刚刚爬到上忍的小人物。可是他和鸣人君很像。
单纯又善良,对什么都很有热情,总是抱着不轻言放弃的想法,而且,对于爱着的人总是很包容。
我本不打算和成田君订婚的。我大概有些喜欢他,但是却总是不把他当回事。你也知道的,人对于包容自己的人总是很不屑。但是很快我就不那么想了。
那次任务里,成田受了很重的伤,几乎死了。我是当时负责治疗的人。你能想象吗?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在自己手中渐渐失去温度的感受。”
佐助凝神看着她。
“那时候我便明白了,我喜欢这个人了,如果他死了我会很难过。我一直注视着前方的鸣人,却忽略了站在我的后面支持着我的人。
好好珍惜那个笨蛋吧,佐助君。”
“哼。不用你说我也会的。”
不远处鸣人正向这里招手。那家伙竟然搞来了七天的假期,简直令他惊讶。
“谢谢你的这些话。樱。”
“没什么。看来是我多嘴了。”
樱笑笑说。

若是以前的他绝不会畏惧死亡。
可是现在的他会。
如果死去了,便再也见不到爱着的人。再也不能拥抱他,亲吻他。
他的心如火烧一般刺痛。他变得软弱,变得胆小,一切都是因为他有了绝对不能失去的人。

“不过话说回来,你竟然能请到七天的假。”
“嘿嘿,我是无所不能的火影大人嘛!”

所以只要我还活着一天,我便要用我全部的情感去爱你。只要我还有呼吸,我便要用我全部的力气去爱你。

“其实是和鹿丸打赌啦,而且多亏了小樱帮我出老千。不然才没有这么轻松。”
“…..”
“好啦!你还不来犒赏为了你这么辛苦的火影大人?”
“...奈良怎么摊上你这么个上司…”
“什么啊…还不快请我吃拉面?!”
“我才不要。”

当我们还活着,那就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时间会停滞在何时。
所以我会像濒死一般热烈的爱你。
fin.

评论(5)
热度(42)

© 千川 | Powered by LOFTER